剑三/JOJO/drb(淡) 感谢相遇w

【周黄】冰冷的雨和甜味的栗子

好久没发文了嘿嘿嘿……依旧取名废_(:3亅 L)_这次是校园paro www,设定大概是 班长暗恋周x学习委员直爽黄,虽然文里似乎看不出班长啊学习委员啥的_(:3亅 L)_嘛,差不多就是荣耀技术与成绩成正比√最后,幼儿园文笔,望君勿嫌w




XX中学高x班有两个出了名的人物 。
 其一,巧舌如簧,舌灿金莲,其喋喋不休的程度可达绕梁三日而不绝,舌战群儒不在话下,堪称一大杀器。
 另一人则截然相反。不善交际,惜字如金。但这位,生动形象地表现了温润儒雅,玉树临风,英俊潇洒等词的含义。故赠其名号:校草。
 但谁都不知道,连江波涛都不知道,如此安静的周泽楷,喜欢如此“安静”的黄少天。
 是日,天降大雨,唰啦唰啦的瓢泼大雨下得一众没带伞的人心都碎了。看天上的云黑不溜秋的,短时间内是停不下来了,打电话让父母接又太过意不去了,所以再远都只能选择冲。
 黄少天惆怅地望了望天,抖了抖披在头上的校服,一咬牙,冲进了雨幕。
 周泽楷看着手中的两把伞,眼里满是失落。

 雨一直没停,直到第二天早上,依旧下得跟散弹枪似的。
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要迟到了啊啊啊啊!玛德辣鸡闹钟根本没响啊啊啊啊!”黄少天打着伞一路狂奔。
 周泽楷骑着他的自行车,顶着雨,远远地就望见了如脱缰野狗似的黄少天。机智的小周突然想到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于是他加快速度,快速赶上了黄少天。
 “少天,一起吗?”
 黄少天一副得救的表情看着浑身湿透的周泽楷,一脚踏上了周泽楷自行车后轮的轮轴,一手抓着周泽楷的肩膀,另一只手打伞。可以,这姿势完美√
 周泽楷感受着背后透过湿透的衣服传来的热量,鼻间萦绕的身后人的气息,心头浮起一丝温暖和满足。
 
 火急火燎赶到学校。还好,迟到得不久,也就5分钟。老师念着两人的成绩,就没有再加惩罚,口头批了两句也就作罢了。
 周泽楷既是被称作校草,那也不是浪得虚名的。坐在周泽楷旁边的人总是少不了可以偷拿礼物的福利。没办法,女生的礼物,总是源源不断。
 而周泽楷又是一个典型闷声学习的老学霸。情书一封一封地收,放一边;礼物一份一份地拿,又放一边。仿佛他的眼中除了学习已经容不下其他人——在别人眼里是这样。但其真实原因是,他的心里有人,在被拒绝之前要守身如玉!
 就这天,两个难兄难弟迟到的这天,周泽楷收到了来自某女生的第N封信和第N份礼物。一如往常,被他搁在了一旁。
 但不同于往常的是,做完作业没事干的黄少天日常溜达就刚好溜到了小周的座位上,看到了他把礼物放一边的一幕。
 “哟小周,还是一如既往地校草光环呐,哎呀真是不解人意,你看人家女生辛辛苦苦写了那么长的信,你都不看一眼,要是我有那么好的桃花运,早抓着机会找女票了。不过这女生也真是,这两天是在下雨,但怎么说也犯不着送伞啊,不知道'伞'跟'散'同音么。啊小周我开始同情你了,这妹子送你'散'诶!”
 “我对叶修不感兴趣。”
 “哈哈哈哈哈哈,小周你脑回路清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嘛,不过确实,把叶修送你那也是个悲剧。诶对了小周,你嘛还可以说是天生不亲近人,但叶不修那家伙人气不低又没有女朋友那就说不过去啦,你说,叶不修那家伙是不是喜欢男孩子啊,哈哈哈哈哈······反正现在大家对同性恋接受度也挺高的哈哈哈哈。”
 “唔······”
 “啊!上课了!我先溜了啊!”
 周泽楷硬生生憋回了刚到嘴边却被铃声打断的话,表情十分内伤。

 周泽楷没想到的是,黄少天居然主动来找他放学一道回家,这对他来说也真是份意外之喜了。
 雨下午就停了,太阳好不容易舍得爬出厚重的云层,光芒万丈,在烤干水洼的同时也闪瞎了无数狗眼。
 两人一人乖乖背书包,双手扶车,另一人则一肩挎着,另一只手不停地向身边人比划。
 “小周啊,你说你命名比我们小一岁,为啥成绩比我们都好呀?当然,只比我高那么一丢丢。”
 “嗯······天赋?”
 “说你这句话就很引战了呀。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'嫉妒使人丑陋'?!但我是不会嫉妒你哒!”
 “嗯。”周泽楷扬起了嘴角。
 “哎呀,你这样回答的话,如果不是我,别人都会觉得你在敷衍吧,尽管你自己可能有些问题,但你还是要改一下呀。”
 “好。”
 “你看那家糖炒栗子,我从小吃到大嘿嘿嘿。味道一级棒,没有焦味,只有甜滋滋的栗子。啊呀,要不明天约着一起去吧,我请你。”
 “嗯,明天还是一起走。”
 “嗯嗯!以后都可以一起吗,反正都顺路。诶对了小周,你说你的粉丝团都有三位数了,你呢,别说女票了,连个喜欢的女孩子都没有啊!老实交代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呀?”
 “有。”
 “哟~那位神秘的小周单相思对象是谁呢?呀哈哈,有点小期待呢。”
 “你。”
 “······嗯???????等等,是你说错了还是我听错了?这这这不存在啊?!”
 “嗯,是你。”
 “卧槽周泽楷你这种时候就别开玩笑了,说正经事呢。”
 “不是玩笑。”
 “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前面就是我家了,我我我先回去了。拜拜拜拜······”
 “拜拜。”
 周泽楷像只被遗弃的金毛,眼里满满的都是委屈巴巴。

 第二天早上,两人特别有默契地顶着一双熊猫眼走进了教室。看来两人昨夜都没睡好。一个是初次表白的忐忑,另一个则是初次被男生表白的纠结和震惊。
 像是决定了什么,黄少天走到周泽楷桌前,手上一拍,倒把脸别开了“待会儿路口等我。别让我等太久了,错过了机会可就没下次了。”
 周泽楷心中忐忑更胜,但也如黄少天说的,早早地候在了路口,手里领着一袋刚出炉还热乎着的糖炒栗子。
 过了一小会儿,才见着黄少天一路小跑着过来,面上带着几分特别诡异的红晕。
 “栗子。”周泽楷把袋子递给黄少天。
 “唔,谢谢。”但接过栗子的黄少天并没有马上开始剥栗子。
 “那个······你昨天是说了喜欢我吧······?我我我······昨天想了一晚上,还是觉得我该表个态什么的······”
 黄少天伸出手,脸完完全全红透了。
 “这条路不好走,既然是你把我拉上来,那可要对我负责!”
 惊喜来得太突然,周泽楷面上一喜,手握了上去。
 “好!定不负卿。”
 斜晖脉脉,两人牵着手的身影被拉得好长,好长。

评论(6)
热度(41)

© 依寻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