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三/JOJO/drb(淡) 感谢相遇w

【周黄】听说失恋和咖啡更配哦

第一次试着写改编呢,所以ooc会有OTZ。嘛,套了一个曾经年少时歪歪过的梗w咖啡店老板暖男周x失恋狂魔活泼黄吧w文笔拙劣,望君勿嫌w



 某个宁静的午后,周泽楷第34次看到了这位告白屡战屡败却愈战愈勇的名为黄少天的人。
 他们的相识很简单。周泽楷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咖啡店的老板。而黄少天只是在某次表白被拒后误打误撞走进了店里罢了。
 “诶小周啊,这都多少次啦。送花也好,约饭也好,看电影也好,怎么每次都拒绝我啊?难不成我的魅力下降了?啊啊啊!讨厌!找个女朋友就这么难吗?!”
 “嗯。”周泽楷笑笑,继续手上的工作。
 “反正你那么帅,又温柔,还会安慰人,一看就是理想男朋友的典型案例,肯定不缺女朋友!诶不对,简直是男女通杀!诶说起来也是哦,小周啊,告诉我件事儿呗。你有没有女朋友啊?我就好奇随口问问啊。”
 “有过喜欢的。现在喜欢的不是女孩子。”
 黄少天愣了愣,尴尬地摸摸头,有种窥视了别人秘密的心虚感。
 “啊……对不起啊,我我我不知道。不过你放心吧,我不会嫌弃你哒!都是爱情,只不过是性别不同而已。哈哈……”
 然而黄少天并没有看见周泽楷眼中一闪而过的委屈和无奈。
 “要不要我再打个电话给她再去约一次吧!这几天她说她要陪她闺蜜逛街,那下次就不会了吧!啊我真机智!诶小周啊,你帮我想个理由呗,能做我后盾的只有你啦,喻文州那人看到我就用那种和蔼的眼神看着我,莫名其妙,我不信他了哼!”
 “嗯……看她喜欢的电影?不要小言情的,太俗。”
 “噢噢我看看最近的电影呢,嗯……《敦刻尔克》《蜘蛛侠》《声之形》,好像都不错诶。要不蜘蛛侠吧?她的性格挺欢脱的,但喻文州说《敦刻尔克》也不错啊,小卢又吵着要看《声之形》,他一般都不看电影的,应该还不错吧……啊!你帮我做个决定呗!”
 “《蜘蛛侠》吧,看预告不错。”
 “噢噢好的!我现在就去打电话,要是这次还被拒绝,我就找个男朋友得了!”
 周泽楷望着那个一脸跃跃欲试的人,心里嚼着刚刚黄少天说的话,露出一丝苦笑。既然你要放弃了,那就是我的机会了。

 果不其然,几天后,周泽楷坐在前台,第35次看到了被拒绝的黄少天。
 “还是被拒绝了?”周泽楷嘴角噙着笑。
 “啊啊啊!女人这种生物真的好难懂!!!果然我以后还是一个人过吧……对了,今天来找你是找你陪我把这张多的票给用了,往常都是跟喻文州去的,今天他有事,想过去想过来也就只有你了。可以吗?今晚八点,xx影院的票。”
 “好。”机会来了。

 电影散场后,经黄少天强烈邀请,两人决定去撸串。
 “那个小蜘蛛好可爱,特别是最后那个哈哈哈哈哈哈!你看到托尼那个眼神没,哈哈哈!太可爱了!” 
 “嗯。”跟你一样可爱。
 “唉,这电影挺不错的,为什么她要拒绝我呢。唉……数数也有35次了,算了吧,我这么吵,不会有女孩子喜欢的。大不了一个人过吧,我还有你们呢。算了算了,我俩第一次出来玩儿就不说这些伤心事了,来,干杯!”
 一口饮下,杯中的酒精把黄少天的脸烧红了。他的眼神依旧那么清澈,却带着一丝洒脱。机会主义者也是会累的。
 “你说,这次失败就找个男朋友。”
 黄少天愣了一下,他好像确实立过这个flag。
 “你说,你大不了一个人过。”
 黄少天开始黑人问号。
 “……我……可以陪你一起,两个人过吗?”
 周泽楷的脸也红透了,两只好看的眼睛闪亮亮地盯着黄少天,等着那个答案。
 黄少天的心跳骤然加速,脸上红晕愈来愈深。
 “他真的好帅。”这是当时黄少天脑中的唯一想法。
 黄少天下意识地回答了一句,“可以啊。” 
 周泽楷一脸不可置信,随之而来的是不可抑制的狂喜。
 黄少天陷入了自己的世界。等等等等,我我我我我我刚刚答应了什么???他他他他他可是个男人!诶不对我是说了被拒绝就要找男朋友……确实,如果他做我男朋友……也挺好的……先试一下吧。
 周泽楷有些不善置信。他完全没想到会那么顺利,可惜他不善言辞,所以空气安静了下来。他一句话没说,就含情脉脉地看着黄少天一杯又一杯地给自己灌酒,直至灌醉。
 喝醉的黄少天一反常态,安静得更惹人怜爱。周泽楷想了想,还是把黄少天带回来自己家。当然,黄少天睡床,周泽楷安顿好了他,就自愿地躺上了沙发。
 第二天清晨,阳光穿透窗帘,洒在客厅,将整个客厅都照亮了。可屋里只剩下了宿醉未醒的黄少天。
 周泽楷擦着玻璃杯,嘴角扬起一个温暖的幅度。又是美好的一天呢,早上好,少天。

 
 
 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依寻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